新华网 > > 正文

俄军频频出手,美国却不接招,双方到底有何考量?

2017年03月20日 14:11:27 来源: 新华网

    另一方面,对俄罗斯的种种“挑衅”,美国倒是很淡定。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上月就表示,“维克托·列昂诺夫”号靠近美国海岸是合法的行为,“我们自己也在全世界进行类似行动。”他还说,该舰在2012年、2014年和2015年均曾来美国附近海域执行侦察任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及此事时也仅称俄这样做“不好”,但不认为这是来自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挑衅行为。

    分析人士认为,美方的这些态度表明特朗普政府确实有意缓和美俄关系,以便更好地集中精力应对美国内政外交上的其他棘手问题。

    不过,两国在北约东扩,乌克兰和叙利亚等问题上矛盾重重,对抗惯性巨大,特朗普政府能否顶住国内反俄民意的高涨情绪还有待进一步观察。(记者周檬、刘莉莉,编辑朱超、冯武勇、金悦磊,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513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