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最新核动力攻击潜艇“大胆”号首次亮相

2017年05月01日 16:40:33 来源: 参考消息

    【英国《明星日报》网站4月29日报道】英国造价10亿英镑的最新核动力攻击潜艇“大胆”号首次亮相。该潜艇全长97米、重7400吨,将在坎布里亚郡的巴罗因弗内斯首次下水。

    该潜艇能发射射程约75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巡航导弹,是全球最先进的潜艇之一。

    “大胆”号装备最现代化的武器系统,由核反应堆提供动力,它是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为皇家海军提供的7艘“机敏”级潜艇中的第四艘。

    该攻击潜艇的研制工作已经历时10年,具有隐形设计,但其自身雷达系统可以监听到3000英里之外的其它舰艇。

    服役之后,“大胆”号将装备“旗鱼”鱼雷和“战斧”导弹对海上和陆上目标进行打击。

    与此同时,俄罗斯也公布计划,建造全球最大核动力潜艇,进军北冰洋。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说,“大胆”号的亮相是计划已久的事,不与任何全球事件相关。

    在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后,预计该潜艇将于明年进行海试。在海试结束以后,“大胆”号潜艇将正式加入英国皇家海军。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82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