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5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7年05月13日 08:39:40 来源: 新华军网

    范长龙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

    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12日在京会见越南国防部副部长阮志咏。

    范长龙说,近年来,在中越两党两国领导人指导下,两党两国两军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昨日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成功会晤,为双边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中国军队愿与越南军队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继续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武警增派工兵专业救援力量赴新疆塔震区展开救援

    武警新疆总队12日增派工兵专业救援力量作为第二梯队,携带顶撑、侦检、搜索等6类7100余件(套)救灾工具及救援物资,迅速前往新疆塔什库尔干地震灾区展开救援。

    地震发生后,武警新疆总队调派多路兵力赶赴灾区展开救援。武警塔什库尔干县中队特勤排35名官兵分成多个小组,在震中塔什库尔干乡库孜滚村逐家逐户排查险情,把困在危房中的3名群众抢救出来。武警南疆指挥部医院医疗小分队,携带12类80余种药品及急救物品,抵达灾区后立即救治伤员,为受灾群众发放药品。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来西亚访问

    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抵达马来西亚槟城,开始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10时,编队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缓缓靠上槟城港码头。马方为编队到访举行了欢迎仪式。仪式结束后,部分华人华侨、留学生及中资机构人员代表参观长春舰。

    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组织损害管制演练

    当地时间9日下午,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编队利用护航间隙组织损害管制演练,检验锤炼编队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和损害管制水平。

    “演习损管警报。”14时许,急促的警报声骤然响起,演练就此展开。“主炮火控室起火,区划人员组织灭火……”作战指挥室里,黄冈舰舰长雷佑峰根据战损位置和性质迅速调兵遣将前往处置。数名官兵闻令而动,抄起水龙带、灭火器等器材直奔“起火”部位。

    意大利海军潜艇撞上商船 未致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海军11日发布消息称,该国海军一艘潜艇与商船相撞,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造成重大损失。

    据报道,意大利海军“斯西勒”(Scire)号潜艇在前往爱奥尼亚海的途中撞上一条商船。不过撞击并未对船只造成损坏,该船之后继续航行,“斯西勒”则返回海军基地。

    这起事故没有导致潜艇艇员和商船船员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媒:俄战机在黑海上空与美军侦察机擦肩而过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方官员称,本周早些时候,俄罗斯一架战机在黑海上空与美国海军侦察机“擦肩而过”。

    据报道,美国海军发言人称,5月9日,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与美国海军一架P-8A“海神”侦察机在黑海上空相遇,两机接近时相距约20英尺(约合6米)。美国海军表示,事发时,美军飞机正在黑海上空国际空域执行既定任务。

    该发言人还称,美方指挥官认为两机间的互动“安全且专业”。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警告阿富汗局势或继续恶化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11日警告,即使获得更多军事援助,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也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科茨当天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时说,美情报界在评估阿富汗政治和安全局势后认为,即使美军和北约其他盟友适度加大军事援助力度,阿富汗安全局势的进一步恶化会一直持续到2018年年底。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603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