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媒:俄罗斯海军首次用白鲸在北极执行军事任务

2017年06月05日 14:49: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俄军一直有训练海豹、海豚执行军事任务的传统,此次准备让白鲸担此重任。(英国《每日快报》网站)

    英媒称,随着普京在北极海域扩大其军事势力,俄罗斯开始展开新研究,也就是训练海洋哺乳动物进行水下战斗,包括可能训练它们杀死入侵者。

    据英国《每日快报》网站6月1日报道,尽管冷战双方的美国和苏联都使用过海豹和海豚达成军事目标,但在北极地区使用白鲸对俄罗斯来说还是第一次。

    隶属俄罗斯国防部的红星电视台报道称,已经开始评估白鲸能否在北极地区“防守海军基地入口”以及“协助深水潜水者,并且在必要的情况下杀死进入领地的陌生人”。

    报道称:“研究主要针对白鲸,它们有非常敏感的声呐。”报道还表示,白鲸在完成军事任务方面没有海豹的可靠度高。

    “本来计划让白鲸在海军基地入口执勤。但后来发现(它们)是非常脆弱的动物——长时间在冰冷的北极海水里游泳后很容易生病。”

    据《西伯利亚时报》报道,随着俄罗斯增强北极的海军力量,海豹被认为是更加有效的动物。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25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