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6名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完成初教机训练

2017年07月12日 07:51:39 来源: 解放军报

    7月上旬,26名完成初教机飞行训练的空军第十批女飞行学员,在空军航空大学拿到本科毕业证书和工学学士学位证书。

    据了解,这批女学员是2013年从全国数十万名应届高中毕业生中层层筛选出的佼佼者。入学后,她们经过了两年基础教育、1年半专业学习和半年初教机飞行训练。为增强她们的飞行事业心,空军航空大学不断强化“战斗员不分男女”的军人意识,在女学员中叫响“男女有差别,标准不降低”的口号,坚持用信仰砺志铸魂、用关爱激发动力、用严格淬火强能,激发学员“想飞、愿飞、敢飞、飞好”的训练热情。

    在飞行训练中,该校遴选优秀飞行教官担任女学员的“师傅”,把树立信心、培养兴趣、锻造果敢泼辣作风贯穿于训练全过程。与此同时,该校积极拓宽教学渠道,让女学员轮流担任飞行值班员、长机和指挥员,多方面培育战术素养和战斗作风。针对女学员遭遇空中特情心理波动较大的特点,他们科学调整训练内容,通过组织大逆风、大侧风训练,加大特情处置、小航线和特殊起落航线的训练力度和强度,有效提高学员独立飞行和处置各种空中特情的能力。

    目前,这批女飞行学员人均飞行80小时,4名学员被评为尖子学员,6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26名完成初教机飞行训练的女飞行学员将奔赴飞行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高教机训练,取得军事学学士学位后,她们将成为具有双学士学位的复合型女飞行人才,也将是我国第三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张宏伟、李建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53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