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2017年07月16日 11:54: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7月16日电(曾涛、李唐)圆满完成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和赴香港参加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的海军辽宁舰航母编队,16日返回青岛某航母军港。

  经中央军委批准,辽宁舰航母编队6月25日从青岛某航母军港起航,参加跨区机动训练和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庆祝活动。编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精神,精心筹划,精细组织,精准落实,历时22天,先后航经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等海域,总航程4600多海里。

  跨区机动训练期间,编队围绕作战效能、短板问题,展开岸、海、空、潜攻防联合训练,连续转移多个海区,连续转换训练内容,连续转变训练对手,完成了多型舰载机舰基课目、实战背景下的编队协同、编队指挥所训练等内容,加强了官兵的作战素养,锤炼了机构的指挥能力,检验了相关的训法战法,取得了良好的整体训练效果。

  编队于7月7日至11日停靠香港,先后在辽宁舰举行甲板招待会,与香港各界代表共同庆祝香港回归暨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举行舰艇开放活动,累计5万余人次香港市民参观了航母辽宁舰和银川舰、济南舰、烟台舰3艘属舰;组织20名官兵与驻港部队官兵深入社区,前往香港亚洲妇女协进会何梁洁庭颐养之家护理院看望并慰问老人。

  这是海军航母编队第一次停靠香港,是航母辽宁舰第一次面向公众开放,也是舰载战斗机第一次集中展示,在香港掀起了“海军热”“航母热”,使香港同胞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特别是海军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激发了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的热情,凝聚和振奋了民族精神。

  未来,辽宁舰航母编队将根据年度计划安排开展后续训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2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