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测试“萨德”反导系统

2017年07月31日 08:58: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国防部30日发表新闻公告说,美军当天成功测试了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的“萨德”反导系统。

    公告说,美国空军一架C-17运输机当天在太平洋上空发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靶弹,部署在阿拉斯加州科迪亚克岛的“萨德”反导系统探测到靶弹,并将其成功拦截。

    公告还说,此次试验目的在于收集“萨德”系统拦截弹的飞行数据,提升系统模拟能力。

    美国和韩国今年4月不顾当地民众以及邻国强烈反对,强行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萨德”部分装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本月29日重申,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668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