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未来潜艇什么样?英国工程师大胆设想

2017年09月10日 16:30:50 来源: 新华社

    未来潜艇什么样?英国一群年轻工程师做出大胆想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参与海军工程技术论坛UKNEST的工程师们设想未来的英国海军潜艇大量采用仿生学技术,外形像蝠鲼,能释放大量鳗鱼状迷你无人机,在水中把武器运到很远的地方或构建一个巨大的水中通信和监视网络。潜艇发射的鱼雷能像飞鱼一样紧贴在水面下前进并随着波浪起伏,很难被敌人雷达发现。

    未来潜艇以电池驱动,行进起来又快又安静。平时航行时,它通过在船头吸入水,再把水从船尾排出的方式推进船体,需要瞬间加速时,利用激光使船体前部的水产生大量气泡,以便减少行进阻力。

    未来潜艇的船体使用更坚硬的合金制造,使它可以下潜到更深的地方。(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00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