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空军第七批57名“双学籍”飞行学员进入重点高校

2017年09月27日 17:38: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张汨汨、郭洪波)空军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持续深化战略合作,继续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今年又有57名应届高中毕业生进入这三所大学,成为第七批“双学籍”飞行学员。他们将接受“3+1”培养模式,在地方高校经过3年文化课学习后,进入空军航空大学完成1年的飞行学习,毕业时将被授予军地“双学士”学位。

  27日上午,空军政委于忠福专程前往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勉励空军“双学籍”飞行学员,争当制胜空天的高素质飞行人才。

  据空军招飞局工作人员介绍,空军于2011年起,与地方重点高校共同探索联合培养飞行学员新模式。目前,空军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录取“双学籍”飞行学员375名。其中首批32名飞行学员,有22名加入空军战斗序列,总体出飞率达到69%。

  “空军和地方重点高校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是军地深化战略合作的一个缩影。”空军招飞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办学过程中,三所高校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飞行学员的教学培养工作,健全完善了一系列措施机制,全程培养跟踪,探索出了一条军地高校融合学科优势培养一流飞行人才的新路。

  在此基础上,空军在教学管理干部素质提升、新型学科专业研究生培养、高新武器装备预研等方面,也不断与地方重点高校深化交流合作。2011年,空军与北京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研究解决影响制约空军战斗力成长的重大现实问题。自2012年起,空军航空大学等一线教员分四批进入清华大学研修深造,极大带动了空军院校办学理念的转变和教学水平的提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73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