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运送长征5号抵达海南清澜港
2019-10-27 15:40: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停靠天津港期间,远望22号船吊装。亓创 摄

    新华社海南文昌10月27日电(亓创、高超)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所属的远望号火箭运输船编队27日将长征5号火箭集装箱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火箭将由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通过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发射场区。

    10月22日上午,火箭运输船编队从天津港装船起航,经过5昼夜海上航行,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南海等海域,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码头,总航程约1670海里。在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精心组织实施下,火箭吊装、运输、卸载各环节安全顺利,火箭运输船队与所载的集装箱共同经受住了复杂海况环境考验。

    据了解,运输船编队在刚刚驶出天津港就遭遇了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产生的大风浪气象海况。运输船编队及时组织气象会商加强岗位人员值班执勤,凭借船员们精湛的专业素质,成功规避大风浪区域,为航行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远望22号船船长王胜英说:“复杂天气条件下的高强度海上航行训练,不仅提高了船员的专业技术素质,也锤炼了运输船队面对恶劣海况时的应变能力。”

    航行过程中,火箭运输船编队还结合狭水道航行合成作业、渔区航行、大风浪航行、大雾天气航行等实际,进行船员专业岗位锻炼,不断强化六分仪操作使用、气象数据观测、减摇鳍释放、货舱综合保障等多种基础项目和拓展项目训练,进一步锻炼岗位人员遂行任务能力。

    编队负责人史喆介绍:“火箭集装箱全部卸下后,运输船队将在清澜港码头休整,待集装箱内货物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卸载完毕后,空箱将装船运回天津。”

火箭运输船天津港吊装。亓创 摄

集装箱装入船舱。亓创 摄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在海上航行。亓创 摄

长征5号火箭集装箱运抵海南清澜港。亓创 摄

长征5号火箭集装箱运抵海南清澜港。亓创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32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