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

2017-10-21 02:21: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十九大特别报道·图文互动)(2)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从十九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

  左图:2月10日,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工作人员在维护“天河一号”(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右图: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应用研发部部长孟祥飞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王建华 摄)。

  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光明图景”——

  目标清,方向明。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宣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这是亿万人民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大国方略”——

  新站位,展宏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关键期,做出“两个阶段”“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本世纪中叶的中国,将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一个有着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东方大国,正焕发出蓬勃生机、绽放璀璨光彩!13亿多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833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