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喜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

2012年11月14日 23:59: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科学发展凝聚力量 满怀信心奔向未来
——全国各地干部群众喜庆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新华社记者)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在北京胜利闭幕。各地广大干部群众尽情分享盛世盛会的喜悦,大家普遍认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描绘了社会民生发展的宏伟蓝图,意义重大,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谱写人民美好生活的崭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十八大指明了前进方向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阎树群教授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此次大会最重要的理论贡献。坚持科学发展观既是过去十年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也是未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所在。

    河南大学辛世俊教授说,十八大报告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就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美丽中国”是一个温暖的信号,更是未来中国发展的一个关键词。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布青沪认为,十八大提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这是时代命题,有着极强的针对性和重大的指导意义,提出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就是进一步明确了改革发展的方向。

    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山东寿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炳泉对此印象深刻。他说,对于一个开放社会中的执政党而言,“为人民服务”需要体现在执政行为中。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凝聚党心、民心,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的集中体现。

    成都大学副校长张其佐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我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两个宏伟目标指明了实践路径。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钱中兵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