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中国海军西沙官兵演练抢滩登陆

2012年12月06日 09:28:3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群英汇聚显身手,西沙卫士竞风流。12月4日上午,白浪逐沙滩,海天一片蓝。沙滩上,来自西沙某水警区各基层连队与小岛的27名超级战士全副武装、威武静立。

  8时50分,随着考官一声令下,300米武装越野开始。

  作为第一个科目,如何分配体力更重要。一味求快,体能消耗过大,对接下来的45米投弹不利;而过于求稳,又可能影响整体成绩。

  今天的太阳可着劲扒开了云层,欣赏这场精彩的角逐,用它的毒辣为选手们加油。

  作为第1组第1个跑到投弹区的队员,来自中建岛守备队的四级军士长王少辉没有急于投出手榴弹,而是双目微闭,两臂下垂,做起了深呼吸。10秒后,他倒退、猛冲、急停、扬手,手榴弹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45度弧,刚好掉进正前方的弹坑里……

  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王少辉一样冷静和准确。

  来自东岛守备队的中士张少龙,看到前面几名选手已经开始第2个科目――400米搬运弹药箱,神情显得有些焦虑,急匆匆地拿起手榴弹就扔了出去――没有扔进弹坑,0分!他懊丧地跺了下脚。

  在低桩网处,各路参赛选手正在一决高下。笔者看到铺设着布满荆棘的铁丝网,一名选手顾头不顾尾,把臀部撅得老高,裤子被铁丝网划出一条条口子,速度虽快,却被裁判毫不客气地亮了黄牌。考评组参谋李海兵说:“假如这是真枪实弹的战场,这样的战术动作就会暴露目标、影响全局。比武场就是战场,不顾敌情一味追求速度行不通!”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
( 编辑: 苏影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055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