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新华图片 > 正文

昆明火车站全力做好退伍老兵运输工作

2012年12月06日 14:39:13|责任编辑: 肖阳|来源:新华网
5秒
  • 3秒
  • 5秒
  • 7秒

  新华网记者 肖阳 李哲超
  “票全都检好了,请您拿好,一会儿我们会引导你们上车。”12月3日11时5分,昆明站老兵专用候车室军人温馨服务台,军运员张丽微笑着把提前检好的307张K160次车票递到驻滇某部送兵干部手中。
  11时15分,张丽举着标有车次号的引导牌走在老兵队列最前端,按照运输计划,引导老兵们顺序登乘列车。
  从11月24日开始,这个站每天组织站区单位召开老兵运输工作协调会,提前了解老兵运输人数、去向和乘车时间,科学合理编制老兵运输计划,确保老兵乘车有票、上车有座、中转有保障。
  为给老兵们提供较好的候车环境,这个站每天指定3名业务能力强,2年以上军运经验的客运员组成军运小分队,在军人专用候车区设置“军人温馨服务台”,并开展邮寄信件、送药品等特色服务;开设了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守,为部队提供优先进站服务;设置老兵专用候车室,做到不同部队安排不同区域候车、普通旅客与老兵分开候车;及时开放候车室,为夜间乘车到达的老兵提供候车服务。
  为方便部队取票,该站增设24小时军人售票窗口,安排经验丰富的售票员专门负责制票,确保准确快速,对没有及时取票的部队提前一天开展温馨提示业务,防止遗漏;对有军运任务的列车坚持安排业务能力强的干部上站台送车,核对计划,发现错漏及时调整;针对部分士兵购票所需的士兵证遗失的情况,及时帮助联系驻站军代室开具临时购票证明,最大限度方便士兵购票。
  不仅如此,该站组织技术部门攻关,合理安排到发线使用方案,防止到达列车与有军运任务的始发列车在同一站台造成对流;安排有军运计划的客车车底提前上线,保证老兵提前50分钟进站上车,避免与普通旅客交叉;加强与带兵干部的联系,了解掌握老兵战士的实际需求和身体状况,及时与列车办理好交接,为做好老兵战士后续旅途服务奠定基础。
  据了解,截止12月4日,昆明站共计发送老兵11500人。整个老兵运输工作将持续至12月10日,预计运送老兵18800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9124057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