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武汉纪委全面调查“问题出租车”背后违纪违规疑点

2012年12月11日 08:59:3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武汉12月11日电(记者熊金超、廖君)针对媒体曝光的武汉市出租车没有装配ABS(自动防抱死系统)存在刹车安全隐患和“低配高价”等问题,武汉市纪检监察部门表示,已成立调查组全面介入,目前正加班加点核查相关情况背后是否存在违纪违规、利益交易等问题。

    武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薛红文说,媒体报道的新爱丽舍出租车所涉及问题都要进行调查,查看背后是否有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违纪违规、利益交易和腐败问题。相关问题核查清楚后,将严肃处理,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从武汉市纪委了解到,武汉“缩水出租车”问题曝光后,武汉市迅速成立质量安全调查组和问题成因调查组。其中质监部门牵头的质量安全调查组,对没有装配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车型,委托第三方质量鉴定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安全鉴定;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的问题成因调查组重点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在选定出租车车型、出租车采购方式和资金流向等环节,开展全面详细调查。

    据介绍,武汉市纪检部门调查组已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027-82624205,方便市民群众提供监督信息,以便尽快查清相关情况。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397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