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宁波塌楼事故:女子被埋废墟22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2012年12月18日 08:31:37
来源: 钱江晚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12月17日,救援人员将第二名被困者从废墟中抬出。当日10点40分,经过消防、公安和武警超过22个小时的搜救,宁波倒塌楼房中第二名被困人员——1988年出生的江苏籍女孩被救出,已被送医,目前无生命危险。在这次宁波塌楼事故中,共有两名女性居民被掩埋。其中一名于16日下午5时被救出,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新华社发(贾东流 摄)

救援人员发现第二名被埋者(12月17日摄)。 新华社发(颜杰 摄)

  “挖出来了!”废墟上突然爆发出激动的欢呼声。

  人群迅速向两边闪开,让出通道。等待已久的医务人员一路小跑,抬着担架上获救的女孩,一路奔向救护车。

  女孩姓董,今年25岁。在被埋22小时30分钟之后,昨天上午10点40分,她成功获救。

  看着救护车呼啸着一路远去,参与救援的几百名消防员、武警战士、专业救援队员们总算有空休息一下了。有些人瘫坐在废墟边上,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真不容易啊!

  >>12月16日23点

  现场工兵铲翻飞,快点再快点

  此时,离事发已过去11小时。生命探测仪以及废墟下不时发出来的手机短信,透露出明确的信号:那个女孩,还活着!

  时间就是生命。数百人挥舞着工兵铲,一刻不停地清理着废墟。钢筋水泥垒起来的小山坡,慢慢被削平了。

  再远一点的地方,救护车一直发动着,就为了女孩被救出后,能第一时间送往医院。

  23点20分,大型装载车进场,开始运走清理出来的水泥块。

  现场所有的人都在祈祷:工兵铲、挖掘机,请你快点再快点;小董,请你坚强再坚强。

  >>12月17日凌晨1点30分

  轮班的战士累得睡着了

  阴绵的小雨从白天开始一直没有停过,凌晨的温度降到了两三摄氏度。记者身上的外套早就湿了几遍,手脚也冻得有些麻木。

  废墟上,长时间超强度、超负荷的工作,救援人员都累得够呛。记者身边,一位满身泥浆的武警战士坐靠着救护车,不知不觉在寒冷的冬雨中睡着了。

  他叫小郑,头一天下午2点多就开始坚持在第一线,连饭都没顾得上吃,实在累得不行这才撤下来休息一小会儿。

  记者远远眺望废墟,救援人员已经挖出了一个洞。为以防万一,挖掘机已经暂停工作,大家开始徒手挖掘。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093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