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福建南安就计生办关押老人道歉 处分8名乡干部

2012年12月31日 07:59:1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微博上发出的求助照片

  本报今天刊发独家报道《福建南安计生干部涉嫌非法关押老人与儿童》后,南安市官方及时作出回应,对8名乡干部进行了党政纪处分。

  中共南安市委宣传部今晚在发给本报记者的电子邮件中称,该事件被披露后,中共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市人口计生领导小组会作出部署:一是责成向阳乡党委、政府作出深刻检讨;二是向全市通报,并下发《关于在人口计生工作中严格依法行政的紧急通知》,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检查;三是由南安市纪委和计生局组成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四是南安市政府领导、向阳乡党政主要领导进村入户,向当事人赔礼道歉并进行慰问。

  12月29日,南安市作出决定:对直接责任人向阳乡党委组织委员林时参、宣传委员颜国泰给予撤职处分;对乡计生办和驻村干部戴伟明、林健松、王国振给予降级处分;对相关责任人向阳乡党委书记蔡映辉、乡长黄毓林、分管计生副书记苏志昌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记者陈强 实习生卢义杰)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68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