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北京明年治理空气污染 极重污染日停驶三成公车

2012年12月31日 08:12:1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遇到重污染日,北京将会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备受社会关注的《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方案将重污染日分为重度污染日、严重污染日、极重污染日,分级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其中特别规定,逢极重污染日,停驶三成公车。

  基于国标计算,PM2.5日均浓度达到500微克每立方米时,即达到极重污染水平。根据空气质量预报结果,北京将分级采取相应的污染应急措施,其中遭遇极重污染天气时,在京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停驶公务用车30%。

  目前,北京市已建成覆盖全市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当出现重污染天气时,还将通过微博、新闻等方式加强信息发布。(记者王明浩、余荣华)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6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