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荆州874名干部上班懒散被问责 25名为县级干部

2012年12月31日 11:02:31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上班炒股、玩游戏,问责;串岗聊天,问责;开会打瞌睡,问责;推诿扯皮、态度生硬,问责……荆州市治庸治懒治散一年,25名县级干部、849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分别受到批评、通报批评、告诫、诫勉谈话、调离岗位、辞退、党纪政纪处理。中建三局有限公司会计小李一脸欣喜地说:“现在到荆州办事顺当多了。”

  小李的公司在武汉,每周都有异地业务到荆州税务部门报验登记。以往不仅要办繁复的手续,还时常看税管员的冷脸。现在,小李只需把资料交给荆州行政服务中心窗口的涉税事项受理人员后,就可在家等待取件的电话通知。

  专班治理、交叉暗访、投诉热线、网络举报多管齐下,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立马现形:市房管局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郭某因利用职权帮熟人讨要债务,严重干扰企业生产经营被查处;公安县卫生局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某大操大办、借机敛财被查处;上班时间进行股票交易的市低保局局长陈某被免职;11名县级干部、16名科级干部开会打瞌睡遭电视台现场直播、回放……

  电视问政、定位质询、不办事就换人的倒逼机制让“一纸任命书,五年太平官”的庸官变成了急办、快办、办好、办成事的好官。(记者刘胜萍、通讯员王以贵、李天然)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7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