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挽救别人生命,我们自豪
2014-12-15 10:18:0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开栏的话

  按照中宣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部署,本报从今天起开设专栏,推出“行进中国·精彩故事”走转改大型主题报道,用真实具体的动人故事,富于时代感、现实感的新闻语言和细腻鲜活的表达方式,讲述当代中国及广西的发展成就、发展道路、发展理念,展示社会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中国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努力把中国故事讲得愈来愈精彩,让中国声音愈来愈洪亮。敬请关注。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纪录广西]挽救别人的生命

  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们自豪

  ——三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故事

[行进中国·精彩故事—纪录广西]挽救别人的生命

  11月20日,陈俊宇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他的“救命骨髓”随后立即发往目的地,为受助者送去重生的希望。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梁 莹 通讯员 刘丹莉 文图

  3位平凡人,为了同一个信念,传递着“生命的希望”。

  他们当中,有力劝家人同意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城管队员,有坚持献血10年的公务员,有为了救人离开已被下达病危通知书母亲的医生。他们只有一个目的——用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3位素不相识的患者生命。3位捐献者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自己的事很平常,看到一个生命面临危急关头,谁都会选择上前拉一把。

  3个朴实而令人感动的捐献故事,仅仅是我区凡人善举海洋中的几朵浪花,然而,这当中,却彰显着不平凡的人间大爱,闪烁着友爱、奉献的光芒,也把大爱无疆的正能量传递给全社会。

  故事一:“拯救一个人的生命,值得!”

  “滴答滴答……”11月19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干细胞移植病区血细胞分离室内,捐献者奚全福安静地躺在床上,血液通过导管从他的身体流向血细胞分离机,经过分离血细胞后,再流回体内。当墙上的时钟指向上午10时,机器的指数跳到“6383”,这意味着奚全福的血液已经通过机器循环了6383毫升。

  当奚全福的血液在机器中再循环近两遍后,便采集足够上海市一位患有白血病小男孩所需的200毫升“救命骨髓”,于当日由飞机运往上海,挽救一条幼小的生命。

  奚全福说,一开始他没把捐献的事情告诉家人,他担心家人不理解,直到要进行临捐配型的时候,才跟爱人小张说了。

  小张一听到消息很反对——奚全福是家里的顶梁柱,平常工作任务繁重,经常早出晚归非常辛苦,小张担忧捐献会影响丈夫的身体健康。

  怎么办?奚全福花了三四天工夫安慰妻子,“捐献造血干细胞不是抽骨髓,跟献血差不多,不影响健康。”“我抽点血就能救一个人的命,值得。”……最终,善良的小张默许了。

  奚全福个子不高,结实黝黑,英俊的脸上总是挂着憨厚的笑容。今年刚满30岁的奚全福18岁就参军入伍,如今在南宁市良庆区城管执法大队任协管员。

  工作之余,奚全福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获得了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今年7月,奚全福接到通知,知道自己和一位上海的白血病男孩配型成功,他爽快地答应为不幸的孩子捐献造血干细胞。

  奚全福捐献这天,小张还特地请了半天假,带着孩子一同陪在丈夫身边加油打气。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2730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