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中西部首个进境水果内河口岸正式开通

2015年01月27日 18:02: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7日电(记者廖君、李思远)27日,随着一声汽笛,16吨产自智利的车厘子由智利瓦尔帕莱索港抵达武汉阳逻港,标志着中国中西部首个进境水果内河口岸——武汉阳逻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运行。自此,南美、东南亚和台湾等地区的水果均可由水路直达中国中部地区。

    据介绍,在武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正式开通之前,中国中西部地区进口水果主要是通过上海、广州、厦门等口岸转运至内地。2014年11月,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正式批复同意武汉阳逻港口岸为进境水果制定口岸。港区目前已经建成了1万平方米的检验检疫区、600余万立方米的水果冷库等设施。

    “进口水果在外地中转,还需要经过装卸、分装、通关等手续,相对繁琐。”武汉新港管委会负责人张林说,阳逻港成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将大大缩短进口水果运输周期,让更多人吃上更便宜、更新鲜的进口水果。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15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