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工信部全面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2015年02月03日 03:01:57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14年全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毛伟明表示,加快信息化和工业化的融合,是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国际竞争力、产业竞争力、产品竞争力的关键,工信部将把两化融合作为立部之本,希望在这个领域有更大的作为。

毛伟明介绍,2015年工信部将从四方面推进两化深度融合。一是将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二是要深化工业和互联网的融合,就是工业互联网。三是推进两化融合管理体系标准的研制、发布和国际化,对推广运用得比较好的物联网企业和工业企业深度融合的典型进行认定和推广,使更多的企业能够在智能化工厂和智能化车间方面取得有效提升。四是要尽快使两化融合能够在民生领域得到更大推广。

(闫秋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745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