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台湾各界人士慰问哀悼复兴航空事故伤亡者

2015年02月05日 20:14: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5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下午到医院探视复兴航空事故伤者。他表示,复兴航空自去年7月发生澎湖空难至今,才短短6个多月内就再度发生重大飞安事故,和所有民众一样心情非常沉重。他要求全力搜救,不放弃任何机会,并要求行政主管机构对这次飞安事故进行通盘、深入检讨。

    马英九表示,该究责就究责、要处分的应处分,要进一步强化台湾飞航安全,不要让类似事件发生。

    马英九接着转往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在罹难者灵前致意,并慰问罹难者家属。

    当天,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赶到台北市第二殡仪馆向逝者致哀。当天,他还在社交网站上表示,愿受难者尽早抚平伤痛。

    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当日也前往殡仪馆为空难罹难者上香。他表示,复兴航空空难发生后第一时间,海基会就把讯息通知大陆海协会,也请求海协会代为转达对不幸罹难的陆客家属表达慰问及哀悼之意。

    他说,现在已有20多位大陆家属抵达,已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服务。此外,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等人已搭机来台协助善后,“我们两会会共同协助把善后工作做得圆满”。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毛治国也赶到殡仪馆现场。他表示,对坠机意外十分悲痛,已指示有关方面全力投入救灾工作。

    此外,台湾许多宗教团体、志工等都对复兴航空空难表达了慰问之情,并施以援手。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坠机事故现场台北市南港区基隆河和殡仪馆等地,都有大批志工进驻,提供各类物资,展现各界援助温情。

    不少民众也纷纷在微博、脸谱上点起蜡烛,表达哀恸之意。有网民表示:“今年立春,添了浓浓的哀伤。”

    许多台湾艺人也纷纷在社群网站哀悼,祈祷罹难者安息。台湾艺人任贤齐在微博写下:“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祈求不要再出现令人哀伤的意外了!”台湾歌手张惠妹说,“一起为复兴航空GE-235机上的所有人员祈祷,希望大家能平安获救,伤者平安,早日康复,也为辛苦的救灾消防人员加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00111427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