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地坛出动400人急寻自闭症男童 图

2015年02月20日 07:57:1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昨天是羊年正月初一,京城各大庙会客流迅速攀升。由于游客如织,极易出现人员走失。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为了寻找一名走失的自闭症男童,地坛公园昨天紧急出动400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动用广播和监控系统,仅用半小时就寻回走失的孩子。数据显示,昨天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达到去年同期游园人数的三倍。

    “快!我孩子找不着了,您赶紧给通知一声,麻烦大伙儿给帮着找找!”昨天中午12点左右,带着孩子来逛庙会的祝先生焦急地一头闯进地坛南门广播站,寻求站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帮助。

    据祝先生自述,中午11点半左右,他和爱人带着两个孩子来逛庙会。由于自己正在停车,爱人独自带着两个孩子通过安检门,人多慌乱,一不留神间,12岁的儿子就不见了踪影。“您先别急,先告诉我们您和孩子的基本情况,我们会马上帮您在园内进行广播。”站内工作人员安抚了祝先生的情绪,随后记录下他的籍贯、姓名、电话等详细情况。“我的孩子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他不会表达,他患有自闭症,你们一定帮忙找找!”

    听到祝先生的叙述,站点工作人员立即行动起来,动员全园400余名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同进行寻找。“各站点注意,有一名12岁男童与家人走散,身穿黑色上衣,身高在1.5米左右,如果见到有独自一人的孩子,立即与南门广播站进行联系。”伴随着对讲机内一声声“收到”,祝先生紧张的情绪稍微放松了些,转身扎进人群中,继续寻找着走失的儿子。

    祝先生离开后,南门监控处工作人员立刻通过监控录像对这名男童进行寻找,对讲机内不时传来各处情况的汇报。约半小时后,祝先生接到电话通知,称在南门附近见到了与广播中描述类似的一名男童,祝先生和爱人急忙赶往南门,幸运的是,他们的儿子正在走散地点的附近等待他们。

    “能找到孩子实在太激动了,忘记了询问一下那位好心人的名字,也不知道到底是游客还是公园的志愿者。”祝先生随后带着儿子回到南门广播站,对帮助寻找孩子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快给孩子带上一个防丢失手环,千万看好别再走丢了。”站内几位来不及吃午饭的工作人员目送这对幸运的父子离开,又重新将目光转移到簇拥的人群中。(记者 刘洋 摄影/记者 魏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5087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