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百余名师生春节“问诊”乡村治理
2015-02-21 11:09: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宜昌2月21日电(记者梁建强)“集中供养农村五保老人的模式,确实让农村五保老人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和保障;但农村福利院的性质、工作人员的性质和待遇等问题都在影响着这种模式的未来……”在家乡湖北省宜都市王家畈镇调研后,硕士生杨春滋在《回乡记》中写下这样一段话。

    春节期间,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组织了100余名师生,利用寒假返乡的时间开展调研活动。师生们从武汉出发奔赴各地,以《回乡记》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问诊”乡村治理。

    “关注重点的重点在于‘三农’政策、农民生活以及农村社会治理等。”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贺雪峰介绍,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主要是倡导学生在实地调研中,实现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对于社会转型过程中的中国农村的认识,并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实现学以致用。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乡村治理研究中心连续三年组织师生们在春节期间开展乡村调研活动,其中2013年春节,师生们写出了60多篇《回乡记》;2014年春节,累计有100多篇《回乡记》。这些《回乡记》,因为贴近农村实际,聚焦共性问题,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亚投行迎来香港、加拿大等13个新成员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直击空军学员夜间飞行训练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北京:春雪或伴春雨至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袭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14412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