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全国总工会邀请作家艺术家深入职工开展创作实践活动

2015年02月27日 20:3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董峻)全国总工会27日在北京举行作家艺术家深入职工创作实践出征仪式。何建明、尹力、孟玲、梁秉堃、葛优、刘和刚、萨日娜、苏红等一批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全总号召,表示拜职工为师、与职工交友,为职工创作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

    今年,各级工会将组织全国万名艺术家、百家专业演出团体深入厂矿企业开展慰问采风活动,创作一批反映职工题材的文艺精品,建设一批职工文艺创作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基层文艺工作骨干队伍,打造一批工会文化活动品牌,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活动。对作出特别贡献的文艺工作者,全总将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2012年和2014年,全总组织开展的艺术工作者深入职工创作实践活动得到全国各地专业文艺团队和业余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艺术家们深入基层、深入生活,以文艺形式抒发对党的热爱和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心。白淑湘、邓玉华、吴雁泽、关牧村等一批艺术家深入企业慰问采风,为基层培训业余文艺骨干。

    目前,全总已经打造了“全国职工文学创作培训基地”、“全国职工小品创作培训基地”、“全国职工音乐创作培训基地”等一批文艺创作示范基地,还将再创建一批戏曲、书画、摄影、话剧等文艺创作基地。5年内,力争培养30万名职工文艺骨干队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4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