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国务院批复同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

2015年04月12日 12:47: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同意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实施总体方案的批复》,要求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完善监督管理,抓紧推进相关后续工作,确保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工作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

  批复强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改革要坚持以政策性业务为主体。通过对政策性业务和自营性业务实施分账管理、分类核算,明确责任和风险补偿机制,确立以资本充足率为核心的约束机制,建立规范的治理结构和决策机制,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建设成为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自1994年成立以来,在服务“三农”,特别是支持粮棉油收储、农业开发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积极加强内部管理,主动做好风险防范工作,财务状况不断改进,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但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也面临一些问题,需要通过改革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494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