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西藏白皮书: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城市

2015年04月15日 11:36: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张晓松、郭丽琨)国务院新闻办15日发表的《西藏发展道路的历史选择》白皮书说,西藏绝大多数人口摆脱了延续上千年的贫困,基本达到了小康生活水平。在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中,拉萨市连续5年被评为中国幸福指数最高的城市。

  2013年,西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7.67亿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78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0023元。2006年以来实施的农牧民安居工程全面完成,46.03万户、230万农牧民住上了安全适用的房屋。农牧民人均居住面积达30.51平方米,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42.81平方米。人口大幅增长,2013年达到312.04万人,人均预期寿命为68.2岁,分别是20世纪50年代初期的三倍和两倍。

  西藏在全国率先实现学前教育、城乡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15年免费教育,小学学龄儿童入学率达99.59%,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8.7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72.23%。基本扫除了青壮年文盲,15周岁以上人口人均受教育年限达到8.1年。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基本建立,现有医疗卫生机构6660个(含村卫生室)。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覆盖全体农牧民,政府经费补助标准2014年提高至年人均380元。在全国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政府曾以头颅人皮为十四世达赖祝寿

  ·西藏白皮书:旧西藏法典规定下等下级人命价为一根草绳

  ·西藏白皮书:中央财政补助占西藏地方公共财政支出95%

  ·西藏白皮书:西藏四级人大代表中藏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占93%以上

  ·西藏白皮书:西藏仍是世界上环境质量最好的地区之一

  ·西藏白皮书:“中间道路”的实质是分裂中国

  ·西藏白皮书:西藏自古就是中国一部分

  ·西藏白皮书:"大藏区"纯属虚构 不符合中国历史和国情

  ·西藏白皮书:所谓的"高度自治"是图谋制造"国中之国"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从未放弃过暴力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破坏象征和平的奥运会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蛊惑纵容僧俗信众自我施暴

  ·西藏白皮书:十四世达赖集团煽动民族仇恨

  ·西藏白皮书:中央政府希望十四世达赖喇嘛丢掉幻想、正视现实、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4977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