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吴敬梓“新故居”落成开放 最接近历史上位置

2015年04月23日 14:16:42 来源: 江南时报

  门前是吴敬梓全身塑像。

  4月22日,位于南京内秦淮河东关头的吴敬梓纪念馆落成开放。专家表示,新址处最为接近历史上吴敬梓住宅“秦淮水亭”的位置。

  因让位于桃叶渡建设,吴敬梓原故居迁居到秦淮河南岸东关头上。吴敬梓纪念馆是一大院落,走进去可以看到复建的一小院子,这就是重建的吴敬梓故居,门前是吴敬梓全身塑像。院内还原了吴敬梓生平经历,并再现《儒林外史》中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故事。故居正房中间,悬挂着吴敬梓画像,西房内则用书桌、脸盆架、架子床等老家具,还原了吴敬梓故居卧室的场景。

[责任编辑: 谷玥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3127725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