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习近平五谈"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

2015年04月25日 10:17:02 来源: 人民网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三谈】

  “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

  时间:2014年10月8日

  地点:北京

  事件: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党的干部都是人民公仆,自当在其位谋其政,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

  如果组织上管得严一点、群众监督多一点就感到受不了,就要“为官不易”,那是境界不高、不负责任的表现。这一点,要向广大干部讲清楚。

  我们做人一世,为官一任,要有肝胆,要有担当精神,应该对“为官不为”感到羞耻,应该予以严肃批评。

  我一再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些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姚润萍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78004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