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新疆开建

2015年05月01日 15:37: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李晓玲)旨在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旅游合作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4月30日在乌鲁木齐破土动工。

  项目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铁片区核心区,将依托其交通、保税、口岸等优势,建成集游客集散综合服务、旅游物流服务中心、商务中心、酒店餐饮、休闲娱乐、智能化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体。同时还将结合周边生态资源,规划建设国际化医疗旅游及生态养生养老度假地。

  新疆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建成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占地36.5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投资近14亿元,预计2017年年底前全面竣工。项目建成后,将在加强丝绸之路沿途国家的商务合作、畅通旅游向西开放通道、形成中西部新的经济增长极等方面发挥作用。

  去年以来,我国明确提出把新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把南疆建设成为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获悉,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丝绸之路旅游年”,新疆将抓住机遇,发挥地缘和人文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周边国家旅游合作发展。

  自治区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今年新疆将启动“一心一地”十大项目建设,编制《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集散中心规划》和《南疆丝绸之路文化和民俗风情旅游目的地》规划,重点支持各地具有产业引领性、行业带动性的项目建设,为新疆经济发展注入持续活力,吸引更多游客尽兴畅游丝绸之路。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1515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