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童星加工厂”真能培养出童星吗?——别让家长“造星梦”坏了孩子童真

2015年05月30日 20:03:00 来源: 新华网

  “童星培训班”真能培养出童星吗?

  记者了解到,在目前市场上,会唱歌、跳舞、乐器的童星已经非常普遍,而会武术、京剧、相声、评书的童星正成为追捧的对象。一名业内人士称:“‘招式’越稀奇,越可能‘制胜’。”

  北京某“童星培训班”工作人员于伟(化名)向记者透露,培训班一般会层层“面试”小学员,故意营造出一种竞争激烈的氛围,而不论过程如何,面试结果总是惊人的相似——“你孩子的条件很好,是可塑之才,在这进行系统培训后,你可能就是新一代的‘星爸’‘星妈’,但名额有限,希望你能把握机会,赶快报名”。不少家长因此做起了明星梦,投入大量精力、物力、财力“造星”。

  于伟告诉记者,“童星培训班”所谓的名师授课也大多是噱头,“一年到头也上不了几节课”。据他介绍,在实际授课中,真正的艺术培训少,花样百出的“打造”多。“比如声乐、乐器,无法在短期内见到成效,对此家长就会不满意,所以学校的培训大多是虚的,比如给小孩拍写真、拍MV。成本小、效率高,家长还买账。”

  于伟表示,相比电视中已经成名的“童星”,多数参加“童星培训班”的孩子虽然参加几场演出,上过几次电视节目,但真正成为“童星”的几率仍微乎其微。

  一位曾经为孩子报名参加过“童星培训班”的家长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光靠参加培训班就想培养出童星可以说是不太可能,因为这些机构的目的就是赚钱。时间长了不仅影响孩子学习,甚至会让孩子和家长的心理都变得扭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5460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