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内蒙古包头网警正式“亮相” 5天查处五百余条有害信息

2015年06月05日 17:35: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5日,包头市网安支队发布消息称,自6月1日包头网警正式亮相以来,5天内共查处了589条有害信息,上报封堵了34个境外违法网站与栏目,维护了社会秩序。

  6月1日13时15分,新浪微博认证用户“包头网警”转发了关于全国首批50个省市机关网警开始公开身份执法的新闻后向粉丝宣布“虽然我们没有列入首批50个,但工作内容一样,请各位关注。”

  该条微博迅速引发粉丝关注,网民“漠然薄凉”高兴的说:“终于找到包头网警了”。

  至此,包头市全市20余个分布在《微博》《微信》《帖吧》的网警帐号正式开始公开执法,近100名网警在网络上24小时巡查发现各种违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警示违法情节轻微的网民,对涉嫌犯罪的网民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事实上,包头网警近年来在网络巡查的过程中多次公开辟谣,先后发布了“包头市人民医院发现一例H7N9”、“固阳县发生敲窗问路离奇案件”、“包头市暖气费下调”、“高校女生离奇失踪”“万达广场偷孩子”“包头一中学生丢失准考证”等70余次正式的辟谣信息。通过公开辟谣、澄清网情及时回应了网民对于信息公开的诉求,也深刻教育了部分涉嫌传播谣言的网民,深受网民的喜爱。

  记者获悉,包头市网安支队积极开展网络巡查与监控,先后维护了“平安包头”“包头网警”等公开网络帐号,广泛接受网民举报网上违法犯罪线索,开展网上法制宣传教育。从2012年以来,受理了2300余条网络违法犯罪线索,回复网民通过微博@公开联络、私信交流14000余次,受到网民的广泛赞誉。

  长期以来,互联网上涉毒涉枪、网络诈骗、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滋生漫延,致使人民群众反映十分强烈,包头网警把打击网络违法有害信息作为主要工作抓手,先后处置了30.47万条制作假证照、买卖仿真枪、出售非法出版物等违法有害信息。由于长期工作隐身在幕后,虽然封堵删除不法信息成果丰硕,但并未得到群众的有力协同支持。

  自6月1日开展公开巡查执法后,底打通了与网民沟通联系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新浪微博》与《腾讯微博》认证用户“包头网警”、“昆区网警”、“东河网警”,《百度帖吧》认证用户“昆区网安大队”等20余个公开巡查执法帐号都已经正式上线运行,24小时实时开展网络巡查,上线以来,网民通过@请求、私信举报的热情高涨。(乌娅娜)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83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