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邀市民举报“为官不为乱为”

2015年07月15日 15:58:59 来源: 北京晚报

  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发放调查问卷、收集“不为”、“乱为”问题线索、“暗访”、“陪访”、“模拟办事”……北京市东城区“为官不为”和“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正式启动,即日起邀请市民对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此次专项治理对象为全区行政机关及具有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事业单位及群团组织在岗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时间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东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和企业法人如果在办事过程中遭遇到“为官不为”和“为官乱为”的行为,都可以直接拨打12388信访举报电话或通过东城区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古韵正声”进行举报。

  下一步,东城区纪委还将邀请居民代表和企业代表连续召开4场专题座谈会,在行政服务大厅等地向前来办事的居民和企业代表发放专项治理调查问卷,通过“暗访”、“陪访”、“模拟办事”等方式,着重在与群众密切接触的各窗口单位了解居民是否遭遇各种“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行为,广泛收集各种问题线索。(记者张楠 通讯员谢莒莎)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15934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