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南多市县查处“苍蝇”式腐败

2015年08月10日 16:50: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10日电(记者傅勇涛)海南东方市城管局局长、副局长等21名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受贿;儋州4名干部套取造林专项资金120余万元;文昌锦山镇畜牧站一名职工被判刑后仍在编在岗……海南省各市县纪委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严查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案件及“四风”问题。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南省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上半年,海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85件74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3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0人。

  其中,针对“给钱就给建,不给就拆除”的乱象,以违建户主作为突破口,筛选重点排查对象,东方市纪委查实了城管局局长、副局长等21名执法人员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等违纪事实,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追缴违纪款20万余元。

  针对低保金和渔船燃油补贴发放腐败问题,儋州市纪委查处涉及低保、社保违规问题20件22人,追回违规领取低保金和社保金21.37万元,还加大对渔船燃油补贴问题查处力度,先后查处该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人5人,原主任林武汉、副主任吴向春等4人被开除党籍,该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审批办科员王德政接受组织调查。

  此外,三亚市纪委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苍蝇”式腐败的案件。截至7月底,三亚立案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6件,其中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27件,占立案总数58.7%,涉及农村基层党员干部40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620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