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张德霖:列好“三张清单” 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2015年10月20日 08:38:03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10月1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主持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专题三”部署动员会。会议通报了部“专题二”开展的总体情况,对下一步“专题三”学习研讨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张德霖强调,“专题三”要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列好“三张清单”,确保取得实效。

  张德霖指出,近两个月来,在部党组的高度重视和示范带动下,部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有序推进“专题二”相关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与此同时,活动中还存在着问题查摆不够聚焦、落细落小不够到位、“两张皮”现象仍然存在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有针对性地解决克服。

  张德霖传达了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姜大明部长对“专题三”工作的明确要求,即以“严以用权”为主题,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列好“三张清单”,确保取得实效。要在“专题二”查找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聚好焦、落到事、落具体;要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影响单位工作的具体问题;要列好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以“严”和“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进国土资源各项工作。

  张德霖就“专题三”学习研讨从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聚焦问题要落到事、落具体。问题查找不在多,关键是找“准”、找“实”、找“具体”。要和单位职责定位结合起来、和单位日常运转结合起来、和单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和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找到影响单位工作的具体事情。要从具体现象入手,由表及里,深入剖析问题。二是整改落实要切实管用。要列好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对问题整改明确责任,一把手要对整个整改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分别负责;整改清单要提出具体实在的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有目标、有措施、有时限、有督查。三是“一把手”要作出表率。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践行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要求,负起主体责任,自觉“修枝剪叶”,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克服可能出现的“思想教育说假话、实际工作玩花招”和“心里明白不愿讲、整改问题打太极”的不良倾向,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337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