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座谈会在京举行 我国将组建广播影视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015年11月05日 19:18: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广播影视行业学习贯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自律公约》座谈会5日在京召开。来自广播影视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从业人员代表表示,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职业道德、树立行业良好风尚。

  今年9月15日,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50家社团在京联合签署了该公约。公约明确提出“十提倡”“十不为”,自发布以来在社会上和行业内引起积极反响。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张海涛表示,自律公约的出台,是广播影视行业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还透露,为落实公约,中广联合会将组建中国广播影视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要加强监督,打造立体化的监督执行体系,按照自律公约规定中的惩戒措施和道德委员会对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来严格执行,加大惩戒力度。”张海涛说。

  据悉,中广联合会官网(www.carft.cn)也于5日正式升级开通。该平台将定期发布对广播影视行业出现的违反职业道德行为的处理情况。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705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