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深圳滑坡事故救援现场举行哀悼遇难者活动

2015年12月26日 14:30: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12月26日电(记者赖雨晨 叶前白瑜)26日,是深圳滑坡事故遇难者的“头七”祭日。上午11时40分,现场所有人员向事故中的遇难者默哀,救援的工程设备鸣笛,表达对逝者的哀思。

  滑坡事故东四作业区,哀乐低吟,现场摆满了白色的菊花。这里原是两栋在滑坡事故中严重损毁的楼房,救援过程中实施破拆后平整出一块空地,此处向东不到200米的地方,就是首位幸存者田泽明获救的地点。

  参与救援的解放军、武警部队、消防官兵和其他工作人员暂停了手中的工作,神情肃穆,脱帽致意,默哀3分钟,现场参与救援的工程设备同时鸣笛3分钟。

  在主持人简短宣布悼念仪式开始后,广东省、深圳市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领导干部手持白花入场,默哀完毕后将菊花敬放在面前的泥土上,以寄哀思。

  “这么多天来持续搜寻,就是为了使逝者安息,更是为了使失联者家属得到安慰。”参与救援的一位消防官兵说。

  哀悼活动持续了10多分钟。在哀悼活动尚未结束仍有不少人还在献花的时候,救援人员又继续投入到搜救工作中。尽管救出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救援仍不会放弃。

  截至26日,滑坡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仍有75人失联。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1758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