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林: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创新体系

2015年03月03日 15:04:2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唐一林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做客新华会客厅,就当前新常态下的农业经济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圣泉集团的创新发展之路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唐一林认为,企业发展必须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的创新体系

    唐一林认为,企业创新发展首先要有自己的研发团队。打造不出过硬的研发团队,是不可能很好实现创新的。除此以外还需要坚定的信念,或者说必须要具有较高的视野谈创新,否则就不是创新,起不到实际作用。其次,创新还必须具有执着精神。创新是非常难的事情,必须坚持下去才有成果。当然,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必须长年累月不断地在积累中厚积薄发,实现新的跨越和发展。

    对培养创新型人才,唐一林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他说,要实行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如果不能让团队活跃起来,不能让他们寻找目标、自我加压,是不会出成果的。圣泉集团现在把科研成果分成课题小组,由他们承担公司的发展课题。同时,还要考虑他们的收益。用多少成本研究出什么样的成果,根据成果给予分成,这样,大家的积极性就会高涨起来,源源不断地迸发出创新的热情。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8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