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春:教育改革模式要适合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2015年03月03日 18:21:49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刘益春与主持人对话。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做客新华会客厅,就2015年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的教育改革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刘益春代表建议教育改革模式要适合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刘益春说,2015年的教育改革是朝着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行进的,这是总体目标,在发展过程中已经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最大期待就是希望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有进一步的发展,进一步使改革模式适合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刘益春认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需要得到全社会的广泛共识。无论是对大学生,还是对基础教育,有三点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是培养的学生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刘益春表示,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道德观非常重要。在这个前提下,培养出来的人的能力、水平是决定未来中国能否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在国际竞争中能否获得更好发展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39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