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坚江: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经济“新常态”

2015年03月04日 17:46:09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常委郑坚江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郑坚江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就他今年的两会议案和建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郑坚江说,中国经济从过去的两位数增长到现在的7.0-7.5%的发展速度,企业要认识到当前的形势,把握好正确的战略决策方向,也就是企业要练好自己的内功,适应“新常态”下的经济转型。所谓经济转型就是改变过去粗放的生产方式,面向未来,重点突出新经济时代因素下的经济、消费、社会环境闭环的格局,也就是智能化、高质量,生产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适销对路的产品。

    郑坚江认为,要加快创新的步伐,改变传统的经验主义的错误。奥克斯提出了具体的战略规划,到2020年达到1000亿的盈利规模、1000亿的市值、100亿的利润。要达到这些规划,核心的问题就是要走创新之路。

    郑坚江强调,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要进行新一轮的自我定位。奥克斯去年在经济比较困难的情况下,进行了8.5亿的技术改造,加强智能化高端技术领域的创新和研发。研发出多款智能化、双过滤、送风距离比较远的空调,有部分都是国内首创的,目前销售份额已经达到整体销售份额的30%以上。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3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