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坚江:发展和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

2015年03月04日 18:06:28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常委郑坚江做客新华会客厅。图为郑坚江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行进的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两会代表和委员们如何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建好言、议好政,新华会客厅与您一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就他今年的两会议案和建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

    郑坚江认为,习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对企业家来说,这是一种正能量,能够使企业释放活力、创新更加具有主观能动性。发展和创新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遵守法律制定的规则,完善自我目标、自我创新,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

    郑坚江表示,奥克斯在创新方面制定了以技术和创新为主要因素的整体规划。具体来说是“机器换人”,推动技术改造,加大先进设备、技术的投入,提高生产智能化程度。同时,在研发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提出了以互联网、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五年规划,每年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投入比例由过去的3%提高到5%。在人才架构上,引进国际、国内比互联网领域的高端人才。奥克斯希望通过这些步骤促使企业目标能够一步步地实现。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4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