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在年轻人身上体会到创新型国家的温度和热度

2015年03月08日 19:44:51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作客新华访谈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谈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新思路。图为访谈现场。 新华网 郭 研 摄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与广大网友分享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新思路。

    刘永好认为,成都是一个创业成本较低又人才济济的地方,很多世界级企业落户这里,在这个地方创业创新是比较有基础的。“成都已经成为全国名列前茅的创业创新先行区了,假设成都、绵阳形成创业创新的产业带,来鼓励更多创业创新的投资,并且设立更多的专门基金鼓励他们。这样,不但得到地方政府的支持,又得到基金的支持,这些创业创新将更有着眼点。”刘永好建议在西部地区,譬如在成都、绵阳组建新的西部创业区。

    刘永好表示,他很愿意与广大创业青年在一起,在年轻人身上感觉到了他们的创业精神,也体会到中国这个创新型国家的温度和热度。“我用我的一些经验来帮助创业青年,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在创业创新这条路上走得更好,我特别高兴能够成为他们的导师,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能够跟他们一块进步。”刘永好介绍。

    新希望集团作为中国民营企业中的一员,刘永好认为医疗企业群体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也是积极的参与者、推动者。他期盼国家进一步改革,进一步放权,进一步市场化。目前,政府部门简政放权减少了很多审批项、下放了很多审批权,这为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企业和民营企业都带来了利好。

[责任编辑: 戚伟 戚轩瑜]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6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