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平:中国制造需建立起品质和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信心

2015年03月09日 14:52:53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作客新华会客厅。图为嘉宾与主持人合影。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春节期间,一些中国游客在日本购买智能马桶盖的新闻,引发了人们对“中国制造”如何走向“中国创造”的反思。

    旗下拥有马可波罗瓷砖的广东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在作客新华会客厅时坦言,对中国游客到日本买智能马桶盖这个现象,“我觉得我比较有发言权。因为我毕竟是建筑陶瓷行业的,智能马桶盖属于我们这个行业的一个产品。”

    黄建平表示:“可以这么说,我感觉到是由于信息不对称,也就是说中国卫生陶瓷行业在品牌宣传上面还做的不够,没有建立起消费者对产品的信心。事实上,大家也知道,在日本买回来的这一款马桶盖是中国制造,但肯定是日本品牌的设计和质量的管控。那么,从这个角度可以反映出,其实中国制造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真正建立起品质和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信心。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可以说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 陈相乐]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57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