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耀志:中医药要跟上现代社会发展的步伐

2015年03月09日 17:44:52 来源:新华网

 

  2015年3月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孙耀志做客新华网,探讨中医药产业政策和现代化发展。图为孙耀志在访谈现场。新华网 贾振 摄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耀志做客新华网2015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新华会客厅,就积极发展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孙耀志表示,中医药如何创新为现代人服务,是摆在中医药产业管理者、工作者面前的任务。

    孙耀志说,张仲景是东汉时期的名医,他著的《伤寒杂症论》《金匮要略》在国内外都是很著名的。现在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类在进步、科学在进步,中医药也必须与时俱进,跟上现代社会发展的步伐。 

    孙耀志表示,中药不仅要传承,还要创新。中医药必须要不断创新为现代人服务。

[责任编辑: 刘芳宇]
01002002157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