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聚焦消费信贷领域:信而富瞄准“EMMA”族

2016年04月05日 02:27:58 来源: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崔吕萍)3月30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信而富举办“科技驱动智慧金融——信而富消费信贷战略及EMMA人群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基于数据及核心技术驱动的消费信贷市场战略。同时,国内消费信贷客群画像“EMMA”人群正式亮相。

信而富调查发现,“职业稳定,互联网重度依赖,爱网购,有各种消费和信贷需求”是贷款人群的主要特征。他们大多居住在二三线城市,没有个人征信记录,也未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超过50%的人为大专或以上学历,他们的借款用途通常是网络购物、娱乐餐饮以及购买生活用品。信而富将这些用户命名为“EMMA”(EmergingMiddle-ClassMobileActive),中文译为“爱码族”,此次专门针对这部分人群推出了网络消费信贷产品“现金贷”。

据艾瑞咨询预计,2014-2019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依然将维持19.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2019年将达到37.4万亿元,是2010年的5倍。从消费信贷占GDP比重来看,我国消费信贷占GDP比重仅为5%,而美国消费信贷占GDP比重高达约19%,未来提升空间巨大。

信而富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预测筛选(PST)、自动决策(ADT)等方法,通过对成千上万个变量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分析,做出一系列决策模型,最终形成对于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风险评估、授信决策、贷后管理等业务处理的系统决策,找到一个个合格的“EMMA”用户。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8862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