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近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 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

2016年04月24日 17:02:34 来源: 新华社

习近平在首个“中国航天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

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

李克强作出批示

  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在4月24日首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向60年来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强调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抓住战略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设立“中国航天日”,就是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向航天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批示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航天人胸怀爱国之情、肩扛报国之责,艰苦创业,顽强拼搏,一次次刷新中国高度,取得一系列辉煌成就,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也彰显了自主创新的中国力量。广大航天科技工作者肩负加快建设航天强国的光荣使命,希望秉承优良传统,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航天重大工程,推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全面发展,大力营造尊重科学、追求卓越的浓厚氛围,培养造就更多创新人才,带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汇聚发展新动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家综合实力作出新贡献,让航天梦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

  首个“中国航天日”以“中国梦 航天梦”为主题,在各地开展系列活动。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主题活动,宣读习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批示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了设立“中国航天日”的重大意义,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淀的宝贵精神财富,展望了“十三五”及未来一段时期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愿景,发出了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开创航天事业美好未来的盛情邀请。他希望广大青少年树立报国之志,传承航天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航天梦贡献力量。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2016年3月,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

》》习近平报道专集《《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习近平: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勇攀科技高峰 谱写中国航天事业新篇章
习近平指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