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工信部今年将在童装等四个领域推进国际对标

2016年06月13日 21:27:0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张辛欣)工信部13日公布《开展2016年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实施方案》,宣布在童装等4个行业或领域开展国际对标和产品品质对比。从标准把关,提高消费品产品质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提升消费品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和品牌认可度。

  工信部称,将在10至15个城市开展实施消费品“三品”战略示范试点工作,组织家电、缝制机械、智能终端和童装四个行业协(商)会开展国际对标和产品品质对比活动,发布1至2批《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推进一批重点产品质量控制与技术评价实验室建设,新增3至5家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检测技术示范中心。

  近年来,我国公民境外消费额明显增长。境外购物由主要集中在珠宝等高端消费品向婴幼儿乳粉、非处方药、厨卫用品等生活用品扩展。

  工信部副部长冯飞说,造成上述的原因,一方面是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产品不能满足消费者的有效需求。另一方面,市场上有不少质次价高的商品甚至假冒伪劣产品,损害了国内消费环境和消费者的信心。

  冯飞表示,工信部要着重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比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推进公平竞争,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等。此外,还要在标准方面做工作。工信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将推进重点行业和领域国际对标,要求企业将产品标准向国际顶尖公司看齐,引导企业生产达到甚至高于国际标准。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903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