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郑和故里举办国际文化旅游节纪念中国航海日

2016年07月11日 17:42:52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7月11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今年7月11日是第十一个中国航海日。2016中国·昆明郑和国际文化旅游节在郑和故里昆明市晋宁县隆重举办,来自柬埔寨、孟加拉、缅甸驻昆使领馆及上海、南京郑和研究会嘉宾,郑和后裔,知名艺术家等参加了开幕式。

本届旅游节活动内容包括大航海诗歌艺术汇、郑和故里美术作品创作展览、《通俗郑和志》首发式暨郑和精神与“一带一路”建设论坛、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览活动等,当地还将举办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民间才艺大赛、郑和文化主题展等系列全民欢乐活动。郑和·世界航海邮票展将集中展出在世界各地收集到的、世界上最全的8000余枚帆船邮票;美丽晋宁展播活动、郑和文化主题展通过播放“晋宁组歌”、宣传片、微电影,陈列展示1:49比例手工复制制作的部分郑和船队模型、郑和下西洋相关文史资料、优秀书画作品,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晋宁之美、感受郑和精神;而大量互动活动则让游客体验“乌铜走银”、“彝族刺绣”、“剪纸”等晋宁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活动的压轴环节是第二届“大航海诗歌艺术汇”,全国知名诗人、文艺家将以诗歌创作、采风、朗诵、装饰艺术、组歌演唱(奏)、音乐表演、互动交流的方式展示郑和故里的乡愁与美景,用诗歌的形式讴歌、弘扬郑和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35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