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重庆驾校增加新的收费模式可先培训后付费

2016年07月13日 09:23:03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3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从昨天重庆市运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明年,全市驾驶培训方面将推出计时培训、按学时付费、先培训后付费等新模式。

相关负责人说,首先是驾校收费方式上的变化,在目前驾校收费“一费制”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收费模式,“新收费模式是计时培训,按学时付费,先培训后付费,学员们有新的选择。这样的收费模式,学员可以自己选择培训时间,驾驶也可以灵活安排。比如,周末学车的人相对较多,学时的费用可能会高些,而平时学时的费用则可能会低些。”

据了解,明年市运管局将推出新的学时系统,学员可以跨驾校、跨区县继续学习。驾驶培训的理论考试也将有所变化,以前集中5天学习理论,今年年内将上线网上学习系统,学员在网上学习4天,然后有一天的集中学习,理论学习的学时也将根据新的教学大纲调整。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1415571